驾照到手,碎碎念流水帐

今天早上六点半爬起来,坐公交车两个小时9:30到达长征考场,没得号了,排最后一组,下午2:00开考。缴费模拟考试,被告知中午才模拟得成,不存在,反正下午考,在考场吃了一碗面,10元,坑爹。上午10:30师傅把资料送过来,叮嘱了我一些细节,给我说一定要排在3、4个,好考些。

中午饭都没吃,喝了一罐自动售货机的午后奶茶,1:30开始模拟,第一盘遭扣了330分,第二盘80分,第三盘70分,信心大受打击。3:00进考场,和几个学员摆龙门阵,我说唉模拟遭扣了330分,人家说那你别考了,我说切,来了肯定要考三。进去后看见位置是四人一组的,猜测编号就是这个,前面那位坐到第一个,我先坐在第三个,又想二号道也很容易考的,我就坐第二个。结果果然排号就是按照座位来的,我考的第二号道,但前提是第一位要合格,否则我捡起走,一样的比较苦逼的。

4:00叫了我们这组名单,上18号车,考官根据顺序让我们上车,第一号道的娃儿才晓得自己第一号,脸顿时惨白,我们也担心得莫法,结果呢,他100分通过,就轮到我上车了三。

第二号道的起点车流还是黑大的,我半天都没找到机会打开车门,其它车子从我身边开得虎虎虎的乱叫,好不容易抓着了一个空,赶紧说:“报告教官,车子检查完毕,请求上车!”考官示意我快上,我就上了车,调座位,调椅背,踩离合试位置,系安全带,然后说“我已经准备好了。”考官点击屏幕,开始灯光考试。先前模拟的时候我灯光还遭挂过一盘,“夜间通过弯路、拱桥与车辆会车”我先搞成远近光交替示意了,协考提醒过我,凡是会车都是切换到近光。所以这盘又遇到这个,就没出啥子问题,开始起步。

由于起点车流量很大,那时候快到五点,下班高峰即将到来,起步时还蛮惊验的,一个大货车几乎贴着我的车窗压黄线超了我,当场心里直叫:“遭了,这盘要遭危险驾驶了。”其实不得,只要你走好自己的道,不乱动方向盘,别个咋个走还是别个的事。就这样起步上了三档。该减速的点下刹车,由于我对档位把握得比较准,所以我整个考试完全按照正常开车来的,该走啥速度就走啥速度,该超车就超车,完全没得啥子还要低速磨时间之类的想法,所以没啥子好被挑毛病的。期间出了两个差错,一次减档,我以为是四档,一摸档位发现是三档,赶紧踩刹车再降速,换二档,然后油门加三档,考官没扣分。另一次是语音提示路口右转,我打成了左转弯灯,恰好此时红灯前车停了,我赶紧刹车踩停,换一档,起步关灯再打右转弯灯,考官也没扣我分。总之还有些运气。

第二考试路线有两个右转弯比较容易死人的地方我还把握得比较好,前面紧跟的那个考试车转弯过去就压了实线,我比它弧度大点,正好走进道路区域,然后就看到前车靠边了,估计已经扣100分下课。

考官比较好的地方是先点了变更车道,过去10秒就点了靠边停车,刚好驶过一个单位门口我就停好了车,先前被师傅、模拟协考吼得比较凶,说每次喊左转右转靠边停车我都不踩刹车,这次我就记到转向灯同时踩刹车降速,所以15米就把车子停正了。关灯、空档、手刹,语音报考试结束时心里还有点紧张,听到合格才放松下来,同车的给我说你开得太好了,100分,哈哈,我才晓得成绩,虽然细节方面自己还不太满意,但是操作还算流畅,也难怪考官没有扣我分了,呵呵。

结束经验之谈,对考试不要报侥幸心理,多练,多听师傅讲自己做得不对、不好的地方,然后彻底改正过来,就对了。

© 2018 Silent River All Rights Reserved. 本站访客数人次 本站总访问量
Theme by hiero